胎心基线低于100次是很危险的,一般很多时候都是胎儿缺氧的表现,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一定的吸氧来改善这一问题。胎心基线在孕晚期胎心监护是判断胎儿在宫内情况重要的手段,通过胎心率的变化情况,来判断胎儿在宫内是否缺氧。胎心率的基线是指胎心率大概在什么范围以内跳动,正常情况下胎心率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,是随时发生变化的。一般只要在正常范围内都是正常的。
胎心基线低危不危险
一般胎心基线应该在110至160次每分期间,如果低于110就是说明胎儿有危险,如果短期之内很快恢复到正常范围以内,那就是正常的,如果长期恢复到正常范围以内,就应该仔细的寻找原因,如果胎心基线低于100次或大于160次,超过半小时的话,那这张胎线监护是有异常,胎儿在宫内存在缺氧的风险。而如果只仅仅是一次的胎心基线平直,持续的时间不是很长。
如果只是一次检测结果是这样,那么不要太紧张。如果持续性出现这种情况,说明宫内孩子有可能出现缺氧的情况。需要及时进行吸氧,再继续配合胎心监护进行检测。保持情绪稳定放松,这段时间要避免劳累、清淡饮食,同时也要加强营养,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,防止这种情况再出现。若经常出现这种情况,是非常不利于宝宝发育的。
而胎心基线是波动在110到160之间的话,可以给予适当的休息、吸氧等处理以后,我们再次复测胎心基线平直,同时还要根据b超的结果,看看有无羊水量的减少、胎盘功能的减退等,综合评估后才能判定,孩子在宫内是否安全。
一般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在家中进行胎心监测,要是持续偏低的话,就说明胎儿出现了宫内缺氧的情况,需要妇引起重视。在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,然后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,通过治疗,就可以将胎心监护基线低的情况快速的解决。
孕检胎心基线低对胎儿有何影响
孕检胎心基线很低是有一定危险的,一般做胎心监护时,正常的检测值都是110-120次每分钟,如果检测值低于110次每分钟的话就证明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可能会有缺氧的情况发生,妈妈是需要引起注意的,一定要及时和医生沟通,看是否需要输氧,以免宝宝在子宫内出现不好的情况。
孕期做胎心监护的目的是检测宝宝的胎心率、胎动和宫缩压力,方便医生及时发现宝宝在子宫内的不良状况,辅助临床医生做出合理的诊疗方案,胎心监护可以了解胎儿是否存在缺氧、心律不齐等症状,如果宝宝出现问题的话就能够及时做出应对方案,胎心基线过低对宝宝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:
1. 宝宝如果长期存在胎心基线低可能是存在发育不良的情况;2. 宝宝胎心基线低还有可能是子宫内氧气不够,导致宝宝缺氧引起的;3. 如果妈妈不小心服用了某些药物也会造成宝宝胎心基线过低,这种情况是会引起宝宝出现先天性心脏病的,一定要引起重视。胎儿出现胎心基线低,提示胎儿出现了缺氧,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,严重时会影响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,或者是直接导致胎儿出现胎死宫内。所以孕妇在发现宝宝胎心基线过低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和医生沟通,及时治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