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析: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自然怀孕,在医生的建议和家人的鼓励下进行试管婴儿技术,昨天刚进行取卵手术,现在是取卵后的第二天,但是我现在身体有点不舒服,量体温发现是低烧,这是什么原因啊?我应该怎么做才能缓解?有人知道吗?
一般情况下,在试管婴儿取卵后第二天就出现低烧的症状,可能是由于在取卵过程中,环境的细菌感染导致身体发炎的现象,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及时跟主治医生联系,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的药物来帮助治疗,还可以大量喝水、注意保暖、避免出现感冒的情况、适当的休息、物理降温都可以有效缓解这种情况,患者不可擅自使用药物,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,避免出现其它情况。
取卵后发烧了怎么办
如果取卵后出现发烧的症状,一般可以通过适当休息、饮食调理、适当饮水、物理降温、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,能达到调理的作用,如果通过适当调整不能达到改善的效果,而且自身的症状比较严重,需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。
适当休息:建议多注意休息,不能过度劳累,同时还需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,外出时要及时添加衣物;饮食调理:需要注意饮食调理,减少油腻性或者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摄入,多吃一些蔬菜或者水果,及时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;适当饮水:需要适当喝一些温水,这样能及时补充体内所需的水分,也能避免出现脱水或者电解质紊乱;物理降温:主要是用温毛巾擦拭血管比较丰富的部位,这样能起到降温的作用,也能达到散热的效果;药物治疗:如果自身的症状比较严重,也可以通过用药的方法改善,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、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等药物。取卵之后出现发烧的情况,有可能体内存在感染,一定要观察体温的情况,如果体温没有明显的升高,升高之后又逐渐恢复到正常,不需要特殊的处理,建议多喝温开水,促进肌体的代谢,如果体温持续的增高。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。
取卵后喝了很多水但是尿少正常吗
案例分析:我做试管是用的拮抗剂方案,取了13个卵子,取完卵后,上厕所比较慢,而且吃什么就吐什么,喝的水一下就全吐了。第一天都尿不出来,肚子还有点痛。而今天是取卵的第三天,我喝了很多水,但我的尿量很小,请问这是正常的情况吗?我应该怎么做才能缓解这种情况啊?
正常情况下,如果患者在取卵后喝了很多水但是小便还是很少,这是不正常的现象。需要及时联系生殖医生,进一步确认患者的身体是否已经出现腹水的情况。但是也不要担心,取卵后一部分的人都会出现腹水的症状。如果患者除了尿量减少外,还有腹部撑胀、腹围增大、食欲不佳、体重增加,有时出现恶心、呕吐等症状,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腹水,我们可以通过支持性治疗、利尿治疗、穿刺引流、抗肿瘤治疗等来缓解腹水症状使排尿正常。
取卵后喝很多水但尿少正不正常
一般情况下,试管婴儿取卵后排尿正常量跟正常的排尿量一样,或多于正常尿量。如果女性在取卵后出现无尿或少尿的情况,这是不正常的情况,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,查明原因,以免延误治疗。少尿常见于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,轻度女性多无明显其他症状,可能表现为恶心、呕吐、腹胀等症状,重度的女性可表现为胸腹水、呼吸困难等症状,需要及时接受药物治疗。血尿常见于在取卵过程中有膀胱损伤,需要及时接受止血、抗炎治疗。